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泉社区:浓浓深情润泽民心

时间:2019-08-13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即日起,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南泉社区篇——浓浓深情润泽民心。 

  位于铜川市耀州区东南角的永安路街道南泉社区,是耀州区对外形象的窗口。因其辖区曾有数眼清泉惠泽周边百姓,故得名“南泉”;辖区面积0.8平方公里,有居民1120户3327人。210国道、西铜高速纵贯社区南北。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辖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文明素养,南泉社区秉承“礼润南泉为民服务”的理念,按照“常坐居民小板凳,常听居民烦心事,常向居民问寒暖,常帮居民解忧难,常赢居民夸赞声”的“五常”工作思路,不断提质创优社区服务工作。2017年12月,南泉社区被授予“省级文明社区”荣誉称号。这是铜川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社区。

  立足实际不断奋进,让惠民服务落在实处。为不断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南泉社区充分挖掘利用社区平台各类资源,建成并不断完善社区老年幸福院、文化活动室、文化广场、图书室等,实现辖区巷道硬化、路灯安装全覆盖;打造亲情化志愿服务品牌,以“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居民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积极开展“优秀家风家训”“十星级文明户”“社区好人”的征集、评选、表彰活动。辖区涌现出以“中国好人”马景妮、“陕西好人”赵树富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

  南泉社区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先后荣获省级“四星社区党组织”“孝亲敬老模范单位”“省级文明社区”“防灾减灾示范社区”,以及铜川市“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无传销社区”“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等称号。下一步,该社区将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建设“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为目标,把社区打造成为服务全面、治理有序、和谐稳定的基层服务阵地。(记者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