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调研指导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19-08-13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_D818935_meitu_1.jpg

  8月8日至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程宁博,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一行到城固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汉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市委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宋瑜,城固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孟乔凌等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龙头镇熊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检查.JPG

  8月8日下午,程宁博一行一下高铁,就深入到龙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头镇熊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柳林镇小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莲花街道办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了城固县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志智双扶、“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等情况,还实地查看了城固县文化产业——哈瓦娜乐器有限公司吉他生产线。8月9日上午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汇报,参会的五大平台牵头单位和部分镇(办)、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发言。 

_D819135.JPG

  程宁博对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固县能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领导重视、政治站位高、认识到位、措施得力,稳步推进、成效显著,立足县情、富有特色。宣传思想文化各方面都能高质量推进,尤其是乡贤工作、扶志扶智、群众宣讲等方面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IMG_8473.JPG

  就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程宁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确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四要注重结合融入,争取更大效应,把文明实践工作融入精神文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激发动力,塑形铸魂;五要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确保志愿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群众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叫得响、可复制的城固经验。 

  调研期间,程宁博还向“中国好人”“陕西省优秀志愿者”、城东社区主任赵灵赠送了《中国好人传》。(城固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