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日报】韩城市税务局: 让办事群众如沐春风

时间:2019-09-1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即日起,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韩城市税务局篇——让办事群众如沐春风。 


  9月9日,记者走进国家税务总局韩城市税务局,一张张真诚热情的笑脸、一项项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一次次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员工和群众如沐春风。

  纳税人学堂培训、预约延时服务、267个事项“最多跑一次”、148项业务全程“一网通办”等改革举措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质量和效率,得到了纳税人的称赞。

  近年来,韩城市税务局在完成税务体制改革的同时,牢牢把握精神文明建设重点,激发内在活力,团结凝聚人心,深化税务放管服改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和税收工作的“双赢”。

  韩城市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传唱红色歌曲、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筑牢思想之魂。

  韩城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树模范 学先进”“道德讲堂”“中国税务精神”作品征集等活动,营造了崇德扬善、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先后涌现出省级“巾帼建功标兵”王静、敬业奉献类“韩城好人”张民法、全省“优秀办税服务厅主任”胡强荣等先进典型。

  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韩城市税务局成立了由122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到敬老院探望慰问老人、进社区慰问帮扶困难群众、税法宣传、义务植树、交通执勤等志愿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公民道德建设基金”“10元关爱行动”“慈善一日捐”等活动,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近年来,韩城市税务局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市局荣获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西庄税务所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第一税务所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陕西省“青年文明号”、“陕西省工人先锋号”等称号。(记者 董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