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庆祝全运会60周年全民健身展演活动举行

时间:2019-09-12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九月十一日,在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六十周年全民健身展演主会场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正在给历届全运会优秀运动员献花。记者 张江舟摄

  9月11日,庆祝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全民健身展演主会场活动在西安举行,吸引了2000多名群众现场观看。本次全民健身展演由国家体育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

  作为纪念全国运动会举办6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本次全民健身展演紧扣“相约十四运,共筑中国梦”主题,突出“政治站位、国家形象、民族精神、时代声音、文化自信、体育元素、陕西特色、艺术水准”总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十四运会、参与健身锻炼。

  整台展演分为4个篇章,全面展示全运会60年发展历程,展示新中国体育发展和全民健身发展成就。27个民间体育团体、体育训练单位现场表演了27项体育健身项目。

  一开场,在激昂的《东方红》歌声中,安塞腰鼓和唢呐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国旗、全运会会旗、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旗依次登场,全运会60年壮美画卷徐徐展开。第一篇章《红色接力棒·颂全运》突出全运会对红色体育基因的传承与发展。第二篇章《春天的故事·盼全运》突出全运会与时俱进、不断改革的主题。第三篇章《奋进新时代·新全运》以新时代中国梦为主线,凸显体育激励全民奋进的积极作用。第四篇章《喜迎十四运·办全运》以追赶超越为主线,展现陕西积极筹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生动场景。

  活动最后,魏德旺、杨长岭、郭文珺、冯燕、王尔卓等历届全运会优秀运动员集体亮相,第十四届全运会巨型会徽被推上舞台,吉祥物人偶也舞动了起来,全场共同扭起了陕北秧歌。

  据了解,陕西省还在12个市(区)设立了分会场,开展全民健身展演活动,直接参与人员超过5万人。

  据悉,9月12日,庆祝全运会60周年展览开展并召开座谈会。 (记者 张江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