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日报】汉中市汉台区税务局:学有标尺 做有榜样

时间:2019-09-12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即日起,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汉中市汉台区税务局篇——学有标尺 做有榜样。 

  8月15日上午,汉中市汉台区税务局举行了富有税务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导师制”拜师仪式,第一批31对师徒参加了拜师仪式。仪式上,徒弟们以鞠躬、敬奉拜师茶的传统方式向师傅行礼,师傅们以戒尺点首、点肩、点身回赠劝学礼,希望徒弟们勇挑重担、严以律己。

  汉台区税务局副局长张晓华说:“‘导师制’既是方式和方法,也是文化和氛围。师徒互助、教学相长,促进干部队伍素质螺旋上升,为汉台税务事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

  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汉台区税务局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升税务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创新和充实创建内容、完善创建措施、拓宽创建领域,税干素质、工作效能、办税质量和人文环境得到不断提升。汉台区税务局先后被评为“区级文明行业”“汉中市税务系统绩效管理优秀单位”。

  为扩大文明创建范围和影响,汉台区税务局成立金税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和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宣传践行文明新风。他们先后开展植树护绿、春蕾护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汉台税务志愿服务品牌,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汉台区税务局按照“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工作思路,积极参加省、市、区的先进典型挖掘、培树、推荐活动,组织先进事迹的收集和宣传工作,让党员干部学有标尺、做有榜样。

  据了解,截至目前,汉台区税务局已先后推荐最美女税官、最美税务人、巾帼示范岗、志愿者先锋岗、最美系列人物、劳动模范、陕西好人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记者 郑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