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日报】定边县白湾子镇:乡风更文明 生活更美好

时间:2019-09-17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定边县白湾子镇篇——乡风更文明 生活更美好。 

  7月30日上午,定边县白湾子镇党委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为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献爱心募捐活动。活动现场宣读了捐款倡议书。全体干部职工依次上台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此次活动旨在为好人排忧解难,推动白湾子镇群众思想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

  白湾子镇地处定边县西南部白于山区,镇政府驻地距县城35公里。全镇辖9个行政村、96个村民小组,总土地面积28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万亩,总人口10526人。

  近年来,白湾子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白湾子镇狠抓农村文化建设,村村建有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广播室等。农闲时,有的村民在文化广场敲锣打鼓扭秧歌,有的在农家书屋看书学习,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白湾子镇各村定期举办道德讲堂,讲述道德模范故事,激励村民向模范学习,以模范为榜样,提高精神素养。柳德湖、王彦芳、胡彦鹏、郑占玉,这4位“榆林好人”都来自白湾子镇。白湾子镇坚持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注重发掘身边好人的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助推精神文明创建。

  白湾子镇依托“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小涧子村、张山村的“田园花海”十分有特色。每年七八月份,漫山遍野的荞麦花、黄芥花、洋芋花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记者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