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8月份 西安收获19个蓝天

时间:2019-09-19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9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8月份全省空气质量成绩单,8月份全省PM2.5浓度下降,平均优良天数增加,其中西安收获19个蓝天,同比增加2天。

  2019年1~8月,杨凌、西安、咸阳、延安、西咸、渭南等6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安康、商洛、韩城、榆林、铜川、汉中、宝鸡等7个城市空气质量同比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下降的前3名依次是韩城、榆林、铜川。

  关中地区PM2.5平均浓度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7%;平均优良天数同比增加5.9天。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5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5%;优良天数138天,同比增加8天。其中西安市8月份收获19个蓝天,同比增加2天。

  2019年1~8月,关中地区69个县(区)中有34个县(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1个持平,32个下降,下降的前10个县(区)依次是高陵区、蒲城县、印台区、合阳县、大荔县、华阴市、蓝田县、富平县、耀州区、白水县。

  据专家分析,在总体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的情况下,关中地区大部分城市和县区空气质量改善,这是汾渭平原重点地区全面持续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及强化督查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而陕北和陕南地区还都存在很多问题。

  专家建议将我省汾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经验推广至全省,特别是陕北和陕南的县区,并提升防治效果,进一步稳固我省汾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记者 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