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网络安全保障

时间:2019-09-2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确保国庆期间网络安全,近期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针对网络安全开展自查、检查,全面排查问题隐患。

  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评估,深入查找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并进行安全加固,重点加强对系统和业务间以及系统之间的关联风险评估,严防发生连锁式网络安全事故;及时修复漏洞。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整改,逐一复查,确保问题彻底解决,不留后患。

  杜绝安全管理“低级错误”。针对网络安全防护的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弱口令、默认口令、通用口令、长期不变口令。坚决防止高危漏洞不修复,非必要端口及服务长期开启、陈旧版本基础软件和通用软件不更新、僵尸主机和系统不整改问题。缩减互联网出入口接入点,关闭或删除不必要的应用、服务、端口和链接,坚决杜绝安全管理中的“低级错误”。

  同时防范安全风险,提高应对能力。防范勒索病毒入侵,防范网站攻击篡改,防范供应链安全风险,防范LED屏幕内容篡改。并健全应急响应处置机制,加强应急值守。(记者 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