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孕妇突发晕厥 9分钟急救再现“地铁速度”

时间:2019-10-10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地铁北大街站工作人员救治晕倒孕妇。

  10月8日中午,地铁北大街站一名孕妇忽然晕厥倒地,车站工作人员仅仅用了9分钟将其送到医院急诊室。当日13:24,地铁北大街站车控室接到票务中心报告,一名孕妇忽然晕厥倒地。接到消息后车站立即广播寻找到一名医护人员,13:25,值班站长李经纶赶赴现场,与陪同家属沟通得知,孕妇是近期内第三次晕厥,情况危急,经与到场医生沟通后,李经纶立即决定,安排车站员工拿取担架、雨伞,将乘客抬至交大二附院急诊室。据了解,从车站发现乘客晕倒到将乘客送至医院急诊室,整个过程仅仅用时9分钟,由于救治及时,目前,乘客已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北大街站是西安地铁投入运营以来的首个换乘车站,日均进出站客流8.5万乘次、换乘客流23万乘次,在面对巨大客流的同时,北大街站几乎每日都在上演着爱心救助、拾金不昧等一件件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感人事迹,北大街站也先后被评为“西安好人先进集体”“市工人先锋号”“西安市青年文明号”“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记者 杨春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