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名社区“最美老干部”受表彰

时间:2019-10-10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为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长安区韦曲街道青年街社区近日在街区广场表彰了10名社区“最美老干部”,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青年街社区今年7月份开始在辖区5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范围内开展“发现最美老干部,争做最美老干部”主题活动,按照思想政治好、学习活动好、家庭关系好、发挥作用好、精神风貌好的标准评选社区“最美老干部”。活动开展以来,社区群众积极举荐了一批热心辖区公益事业、服务社区的离退休老干部。最终,青年街社区选出10名“最美”的离退休干部。

  当天的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居民们自导自演的舞蹈、合唱等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尤其是红歌连连猜和知识问答环节,台下的老人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在颁奖仪式环节,10名社区“最美老干部”闪亮登台,掌声瞬间响彻全场,经久不息。“没想到退休后还能在社区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我非常感动。”今年73岁的李学贤退休后也闲不住,他组建了一支文艺演出团队,经常在辖区广场开展各种主题的文艺表演活动,寓教于乐,受到辖区群众的欢迎。接过奖牌后,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在社区“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传递“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正能量。

  “这些获奖的退休老人为社区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应该受到表彰。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向他们学习,融洽邻里关系,营造温暖和谐的社区氛围。” 青年街社区主任郭毅辉说道。(记者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