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急救专家手把手 教授“救命术”

时间:2019-10-11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演示气道异物梗阻解除、徒手心肺复苏、外伤止血包扎等急救措施。 (记者 郝钟毓 摄)

  为提高大众自救互救能力,降低意外发生时的致死率和伤残率,10日上午,由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志愿服务联盟发起的“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在西安医学院一附院急救楼前举行。

  启动仪式在西安医学院一附院重症监护小组医护人员表演的由急救技能的动作要点编排成老少皆宜的舞蹈《白金十分钟》拉开序幕。现场,急救专家和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由医务人员一对一地对志愿者、现场群众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异物卡喉等技能的培训。此外,西安医学院一附院重症监护护理小组人员针对大众意外伤病发生后,医务人员未能到达前早期10分钟之内自救互救的急救知识展开培训。

  此次活动,急救专家们通过现场手把手地教授,使更多市民掌握急救技术,在维护自己、家人和朋友健康的同时,挽救更多的生命。据悉,全国近年来因为突发猝死的人数达到100万左右,抢救成功的概率不足1%。因此,急救专家呼吁公众必须转变观念,清醒地意识到,意外发生时,第一时间为伤病者提供有效救护的人就是我们的身边人,赢得时间将意味着留住生命。(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