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雨中的这些身影美极了

时间:2019-10-11    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环卫工人:雨下的那些背影

  雨天人们纷纷减少外出,但对环卫工人来说,却只是普通的工作日,一些穿着雨衣的环卫工人依旧在路上尽职尽责清扫着垃圾,为了保持道路环境,他们依然需要上路工作;“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该上班就得上班。”环卫工说。

  交警:雨中的安全指挥

  为了确保渭南市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尤其加强接送学生上下学时段过往车辆的分流和疏导,及时帮助雨中群众和车辆,降低阴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交通协警冒雨坚守岗位,指挥交通,疏导车辆,有人说他们是雨中最温暖的符号。

  快递员:最温暖的“马路骑手”

  这样的大雨,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上班迟到,马路积水,地面湿滑……可就是没有难倒这样一批人。为了能及时的送达客户的快件,他急行于滂沱的大雨中,没有丝毫迟疑。记者走访了渭南市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阴雨连连的天气对渭南市快递行业基本没有影响,大部分快递件都能按时送出。

  外卖:雨中坚守的外卖小哥

  有人说,外卖员是盖世英雄,无论什么天气,他们都能“踏着七彩祥云”把外卖送到自己面前。外卖员告诉记者,这一行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靠天吃饭,高温、下雨、冰雪等几个特殊天气,都是他们跑单的最佳时机。每天等待单子到来,然后出发取货,中午吃完饭收到单子又急忙出发,不管天气如何,他们都会按时把外卖给顾客送到,他们是最敬业的人。(渭南日报 记者 雷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