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活垃圾“变”成艺术品

时间:2019-10-23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大学生宿舍里产生的生活垃圾如何处理?近日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学校相关部门组织的垃圾分类知识及制作大赛,让全校学生的环保及垃圾分类意识深入内心。

  10月22日,记者在学校学生宿舍区的一间办公室内,看到了刚刚参加完垃圾分类知识及制作大赛复赛的学生制作的手工作品,立刻让人感到耳目一新。手工制作的材料都是来源于大学生生活产生的垃圾。绿色的洗衣液包装桶,被大学生巧手用剪刀剪成水仙花的形状,运用饮料瓶盖剪成花朵,一个造型优美,栩栩如生的水仙花造型的收纳盒便展现在人们面前。废弃的树叶,经过巧手粘贴成了一幅幅意境深远的装饰画。

  同学们平时丢弃的废纸板、使用过的一次性纸杯、饮料瓶盖,被制作成简易游戏机,不仅能让人们完成乒乓球的准确投掷,还能让人们回味儿时动画片中“火星撞地球”的乐趣。原本盛装饮料的铝制易拉罐,玩剩下准备丢弃的扑克牌,经过巧手的剪贴、粘接组合,立刻成了点缀桌面的小盆景。财务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李翱梦说,她们宿舍同学设计的“黑魔仙堡”造型,使用了废旧铁丝、饮料瓶、废旧的美术染料等,大伙花费了3个多小时才完成。

  学校学工部辅导员邓宇说,配合垃圾分类制度的实施,学工部10月初发起了这项旨在提升大学生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知识竞赛和手工制作比赛活动,吸引了3800多名大学生的参与。本次举行的利用生活垃圾制作生活用品的比赛,初赛已经选出作品60余件,11月初还将举行决赛。(记者 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