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八旬老党员缴纳1650元特殊党费

时间:2019-10-23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有一笔特殊的党费想交给组织。”近日,安塞区老干局来了一位精神矍铄、满头白发、衣着朴素的耄耋老人,他就是农业局退休党员王丕金。在老干局党员活动室,王丕金向党组织缴了一笔1650元的特殊党费。

  王丕金说:“我退休20多年了,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为党和人民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但党和组织始终没有忘记我们这些离退休人员,为我们上调工资、提高医疗费报销比例、重大节日慰问我们,总之,党的恩情说不完,让我内心对党充满了感激。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报答党恩,今天,我把组织近期调资补发给我的165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党组织,请党组织接纳。”

  王丕金老人1955年被组织分配到安塞县真武洞公社工作,195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刚好60年党龄。入党后,他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无怨无悔地扎根基层。

  今年以来,王丕金老人多次与区老干局领导联系,表达了自己想要缴纳特殊党费的想法。局领导考虑到老人年岁已高,平时只拿微薄退休金,老伴没有工作又常年有病,家里并不宽裕,代表组织感谢他并收下心意。王丕金一再说:“是党培养了我一生,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党组织都给了我关心关爱。一个人一辈子可以忘的事很多,但我永远忘不了党的恩情。”(白杰 记者 崔亚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