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绘本剧进校园

时间:2019-10-23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七色花》用阅读点亮童年

  让书香浸润校园,用阅读点亮童年。昨日下午,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绘本剧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大学南路小学开展。现场5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绘本剧《七色花》,“一场童话故事,一颗七色花的种子”在主持人“汉字姐姐”讲故事中拉开序幕。

  《七色花》从“梦想”视角出发,用最纯真的方式重新解读了“勤劳筑梦”的内涵,向小朋友展示一个富含生活哲理的童话故事。演员们身着靓丽的服装,通过有趣的台词和精湛的表演,将一个蕴含着美好梦想的故事,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孩子们眼前。伴随着现场响起的阵阵欢声笑语,诚实、勇敢、善良等美好品德不知不觉中深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据了解,绘本剧进校园活动是本届阅读文化节的一大亮点,从平面阅读到舞台演绎,通过绘本剧激发孩子阅读热情,培养少年儿童爱阅读的好习惯。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精心打造的原创儿童绘本剧《七色花》将陆续走进各小学、幼儿园,通过绘本剧的演绎倡导全民阅读,让书香溢满校园。(文/图 记者 夏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