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印发县城建设考核评价办法 前十名各奖500万元

时间:2019-11-0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全面、客观、公正地考核县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加快推进县城高质量发展,省住建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陕西省县城建设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要求依据县城建设指标体系,完善县城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县城承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促进我省县域经济和县城建设高质量发展。

  按照《办法》,考评实行各县(市)季度自查,各市年度考核,省上年终全面考核的综合评价机制。按照县(市)自查20%、各市年度考核20%、省上年终考核60%的权重进行综合评价。考评还将区别陕北、关中、陕南不同地域条件,对部分评价指标实行差异化考评。其中,供热和中水回用陕南地区不参加考评,“三绿指标”参照省级园林县城标准执行。

  同时,考评实行百分制,其中组织保障10分、规划设计及管理10分、城市基础设施主要指标57分、绿色建筑5分、资金保障情况6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10分、群众满意度2分。获得国家园林县城加4分、省级生态园林县城加3分、省级园林县城加2分;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加3分、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加2分;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加4分、省级卫生县城加2分;获得国家节水型县城加4分、省级节水型县城加2分;获得国家部委和省政府表彰的加2分。加分项分值纳入省级考核60%比重计算。凡被国家部委和省政府通报批评的县城不能进入前10名。

  《办法》明确,将县城建设考评纳入县城建设先进县评选活动,对排名前10名的县(市)作为年度县城建设先进县报请省政府办公厅在全省通报表彰,并给予每县500万元的奖励。对排名前20名的县城,在老旧小区改造、园林城市创建、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三秦都市报 记者 王嘉 通讯员 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