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渭南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08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11月6日上午,渭南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渭南市工作。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副市长杨建琦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高洁主持会议。渭南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宣读工作方案。

  王瑞峰指出,未成年人不仅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也是一个国家、民族的未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国家未来负责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薄弱环节,认真排查整改,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安全和合法权益。要强化举措,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加强校园重点区域和教职员工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要夯实责任,协作配合,健全完善预防侵害、欺凌和暴力协同机制,凝心聚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高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预防侵害、欺凌和暴力排查,边查找边整改边落实边完善,逐步形成校园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杨建琦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未成年人犯罪,形成警示震慑。要把预防作为重中之重,强化跟进措施,做细做实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升校园整体安全感。(渭南日报 记者 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