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非遗保护校园行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2019-11-12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10月29日至10月31日,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携手西安市灞桥区文化馆、西安市灞桥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西安市长安区文化馆、西安市长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开展2019非遗保护校园行系列活动。活动分别走进多所中小学。

  此次活动以“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为主题,主办方邀请了打草鞋技艺、雷氏剪纸、关中礼馍、长安香品制作技艺等22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走进校园,通过面对面交流,学生们与非遗文化“零距离”接触。传承人手把手教学展演,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青少年的非遗保护意识。同时由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制作的非遗宣传展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非遗文化,让非遗真正走出博物馆,走进学校、迈进课堂、根植于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中。(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袁可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