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劝募3.5万元善款

将帮助350个贫困孩子

时间:2019-11-12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改善贫困地区儿童学习和生活的综合发展条件,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善行100”全国大学生公益活动,目前正在陕西省汉中市开展。

  此次活动由陕西理工大学阳光公益协会承办,活动为期一个月,从10月26日开始至今,150余名志愿者利用周末和闲余时间,前往万达广场、中心广场、火车站、宗营邮局等地进行“善行100”劝募活动,活动筹集的善款将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用品,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身着“善行100”红色披风和校服的志愿者们,行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寻找着心怀善意的人们。“你好,打扰一下,我们是志愿者,这里有一个善行100的活动希望您了解一下……”志愿者们以此为开端,向路人们介绍“善行100”活动,并表明此活动的善款仅通过邮局与支付宝支付,捐款公开、透明,且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捐赠人在捐款后填写回执单,随后捐赠人可获得受益人名单,知道自己的钱帮助到了谁,标准的包裹内容也让捐赠人知道自己的钱发挥了什么作用。捐赠人还将在40至60个工作日内收到回音卡。

  “不会是骗人的吧?”面对一些质疑,志愿者们耐心诚恳的讲解,最终,很多市民对该项公益活动有所了解,并表示愿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献出自己的爱心。“历经无数次的被拒绝,仍坚持奉献自己的力量,用不变的热情带动公众帮助贫困孩子,不怕别人质疑的眼神,也不怕他人的嘲讽,只坚信心中的那份信念——‘你们走在前面,我们一定在你们身后’!”该协会负责人王豪说,最终,在热心市民们的理解和支持下,募捐工作逐渐顺利地开展起来。截至11月11日,陕西理工大学阳光公益协会共劝募3.5万多元,也就意味着350个贫困孩子将收到爱心包裹。 (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