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陕西省“12·2”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见闻

时间:2019-12-03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今年12月2日是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话题备受关注。当日,陕西省各地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各类活动,共设立120多个宣传点,开设220余处交通法律咨询站,摆放2700余块宣传展板,吸引数以万计的群众参与。活动期间,各地还组织40余批次的志愿者上路宣传交通文明法规,劝阻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在汉中市中心广场,18家单位设置了宣传点,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活动。活动现场还从2万多名报名车主中抽取了100名“你文明开车我为你加油”的幸运车主。

  一名刚刚参加完“小交警交通安全指挥操”表演的小朋友一手拉着妈妈,一手抱着活动吉祥物——安仔,兴奋地说:“长大了我要当一名交通警察。”

  当日10时许,100名滴滴出行驾驶员在汉中市中心广场庄严宣誓: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行车,恪守职业道德,服从交警指挥,不断增强安全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在铜川市交通安全宣传现场,一支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工作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队员周鹏正在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为参加活动的客货运企业驾驶人、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驾校新学员及过往群众进行交通事故案例、交通法规、安全责任等知识的讲解。现场活动结束后,宣讲工作队还将深入到全市重点客货运企业、重点职业群体、农村、学校、社区等开展为期2个月的“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三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在三原县职教中心举办了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2019年中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在位于咸阳市统一广场的渭城区交警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新增的几个卡通人物在交通安全跳跳棋游戏中与众多群众进行互动。在涉牌涉证展区,展示了今年以来查扣的假、套牌车辆及其他涉牌涉证违法案例;在事故警示展区,结合动画展示了事故警示案例;在酒驾治理展区,设置了电动自行车挂牌咨询点、模拟酒驾体验。现场最热闹的要数有奖问答活动,群众在答题的同时,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

  泾阳县“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流动宣传小分队深入安吴、桥底、王桥等乡镇(街道)开展“拒绝分心驾驶、交替通行、系好安全带”等交通规则宣传,走进农村家庭开展“一老一小”安全出行细则知识普及活动,在旅游景区开展“不乘坐超员超速旅游客车”专项宣传活动。“我开了一辈子大车,交通安全的弦一刻也没有放松过。现在我退休在家,每次儿子孙子出行时,我都要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搞。”67岁的张中林老人说。

  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做安全出行的文明人,在陕西省各地已经蔚然成风。(记者 喜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