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4名“榆林好人”获奖

时间:2019-12-12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颁奖典礼现场

  为充分展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形成“榆林好人多、好人就在身边”和“学习雷锋、日行一善,争做榆林好人”的社会文明新风尚,12月11日下午,榆林市“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第七届“榆林好人”颁奖典礼在榆林剧院隆重举行。活动授予云高项等3人“榆林好人楷模”,冯玉坤、付永忠等201名“榆林好人”,高永东、安治生等82名“榆林好人”提名奖。

  据介绍,获“榆林好人”及提名奖殊荣的286人中,有的默默无闻付出,用爱心给予他人幸福与温暖;有的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用血肉之躯挽救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有的一诺千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诚信大义;有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有的以身作则行孝道,传承着良好家风,见证着薪火相传的优秀传统。他们的事迹鲜活、生动感人、影响广泛,在榆林市赢得了广泛赞誉,为全社会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

  近年来,榆林认真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截至目前,榆林市共推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人次、“中国好人”54人和1个团队、全国十佳美德少年1人、陕西省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34人、“感动陕西人物”4人、“陕西好人”93人和3个团队;七届榆林市道德模范和七届“榆林好人”评选,共评选出榆林市道德模范和提名奖224人、“榆林好人楷模”21人、“榆林好人”2059人、“榆林好人”提名奖获得者840人。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已成为引领榆林道德建设的榜样力量,成为一种持久的、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榆林好人”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说:“当前,我市正在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有效途径。希望能以好人评选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广泛学习宣传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理念和道德责任,进而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要落实好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政策,全面树立‘当好人受尊重、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他希望受表彰的“榆林好人”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榆林市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记者 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