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绥德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启动

时间:2020-01-1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1月10日,绥德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永奇讲话,县长姬跃飞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海安作《绥德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说明。慕晓玲、杨树森、高翔、王斌、张万华、王诚、任妮、赵山学、马胜云等全体县级领导出席。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人大、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部分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垂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永奇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加强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从全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以赴抓出成效;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创新基层治理的迫切需要,要通过一系列的新实践、新探索,把基层资源盘活、把服务平台打通,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真正形成共建共享的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文明实践提升农民素质,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李永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全面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任务要求,切实做好“三抓好”、“三结合”,即要抓好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法律服务平台、健康体育服务平台等载体;抓好志愿者服务队伍这个主体;抓好红色文化、历史资源等绥德品牌,坚持因地制宜、以点带面,努力打造一批有特点、有风格、有吸引力的实践活动场地,开展富有本地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满足群众在公共服务方面的需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与脱贫攻坚、扶智扶志等工作结合起来,与本部门工作、本乡镇特点、基层党建、干部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为城乡群众提供高质量、常态化、受欢迎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不断增强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

  李永奇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要做好统筹协调,定期推进,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抓紧启动;要创新工作思路,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有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努力形成独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正面引导、注重提炼总结,全力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新绥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