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司机突发身体不适 警车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20-01-1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司机突发疾病四肢无力。危急关头,咸阳高交大队咸旬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开辟“绿色通道”,与120急救车联手接力送往医院,驾驶人最终转危为安。

  1月12日13时40分,咸阳高交大队值班室接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的男朋友突发疾病,浑身发抖,将车停在咸旬高速(咸阳至旬邑方向)桥底收费站出口匝道。接警后,咸旬中队民警党源昆带领辅警张霖、巨林林一方面迅速赶赴现场救援,一方面积极联系120急救车接应。抵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客车停在匝道旁,车前方有两个青年女子蹲在路边,怀里抱着的一名男子斜躺在路上。民警发现该男子脸色苍白,呼吸困难,手臂间歇性发抖,答话含糊不清。

  经现场了解得知,该男子梁某,淳化县人。当日驾车带女朋友及家人沿咸旬高速从咸阳返回淳化,当行至泾阳段桥底时,因梁某与女朋友发生争吵,突然引起浑身发抖、抽搐,四肢无力,强撑着将车开至桥底收费站匝道停下等待救援。情况紧急,民警立即用简单的医护救援常识对病人进行简单救护,随即将病人抬上警车,掉转车头向咸阳方向疾驰而去。警拉响警笛,驾驶警车在春运车流中穿梭,10分钟后,警车驶下咸旬高速公路,在312国道北上召十字处,与前来接应的120急救车迅速交接,将病人送往市区医院。

  13日上午10时许,大队接到该车驾驶人梁某电话称自己病情已稳定,现在留院继续观察。梁某及家属对民警一心为民、临危救助的工作作风表示了感谢。

  咸阳高速交警快速出警,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危重病人就医,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了周围群众及家属的好评。(文/图 记者 晁阳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