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走进诗经里 过别具风味的春节

时间:2020-01-1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春节临近,西安诗经里小镇开启了以“诗里风雅颂,礼乐中国年”为主题的“诗意氛围+周礼体验+花神选美+放心食街+风雅互动+国粹演绎+纳福迎新”七大项活动,围绕“节日氛围+主题文化+民俗体验”三大核心,为游客市民奉上一个别具风味的春节。

  据悉,在春节期间,诗经里小镇将展开“风雅游园”的多项活动,让诗乐共舞。彼时,不仅有款款而行的华服巡游队伍,展现罗衣长袖,更邀请游客共穿华美汉服,在莲步慢移中,一同惊喜穿越,一梦千年前的古意世界。

  如果只是大吃大喝,未免太没有乐趣,诗经里小镇展开的“习周礼”“选花神”等趣味年味互动活动,邀市民游客一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诗经里小镇将复原周代古礼,一揖一礼,庄重敬穆,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拥有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大国诗礼之邦,以盛大的迎宾仪式为来到这里的市民与游客奉上最衷心的祝福和祈愿。如果觉得光看迎宾式不过瘾,“围观”一场盛大的“周式婚礼”,无疑让新春的欢乐氛围更加升级。

  让古韵年俗原汁原味,让新式年意更接地气——诗经里小镇在春节开启了“国粹演绎”“纳福迎新”等活动,将让来到这里过年的人们在时光里沉醉。西咸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们,也将在春节期间现身小镇,现场为游客写福赠春联,“送福”千万家。诗经里小镇还将让新年逛集市的记忆回归,由此展开的新春古风市集,集萃各种美物商品,让大家把年味与创意一起带回家。(记者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