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踏雪送温暖

时间:2020-01-1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受积雪影响,车辆难以继续前行,志愿者们只好下车,拿着米面油、棉衣等,向深山走去,把爱心物资送给贫困户。同时,将与家人失联八九年的流浪人员送回家。

  1月12日8点,29名的哥的姐载着爱心物资前往蓝田县葛牌镇葛牌村,他们是陕西省慈善协会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也是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爱心车厢的爱心人士。

  临近目的地还有一公里,大雪封路,车辆难以前行,志愿者们下车后步行,大家有的拎着大米,有的提着油,有的抱着袋装面粉,有的拿着爱心人士张瑞芳、于春香捐赠的棉衣。

  志愿者们把慰问品和公益金一一分组送到贫困户家中。村干部周根民对的哥的姐们放弃营运、翻山越岭来送温暖表示感谢。服务队负责人刘建贵说:“现在国家的扶贫力度非常大,相信不久以后,所有的贫困家庭都能脱贫致富。春节将至,希望我们的小小举动能给大家带来温暖。”

  村民龚师傅是贫困户,妻子去世,他丧失了劳动能力,两个儿子外出打工,老大十几年没有音讯,老二小龚也有八九年没有回家,他家的三间新平房是政府出资盖的。让他喜极而泣的是,雷锋志愿者把小龚送到他面前。

  原来小龚的精神受了刺激,成了一名流浪人员。2019年年底,陕慈协曹警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发现了小龚。后来,的哥曹飞看到曹金生警官发布的消息,得知小龚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

  巧的是,小龚的父亲龚师傅正是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本次慰问的贫困户。曹飞与曹金生沟通后,又与葛牌村村干部联系确定,最终,本次送温暖活动将小龚送回家,父子二人终于团聚。(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张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