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看戏 看电影 猜灯谜

咸阳文化中心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01-2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年春节期间,咸阳文化中心将举行一大波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动态表演与静态展示相得益彰,专业文艺与群众文化雅俗共赏,为市民献上一席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文化盛宴”。

  从正月初一至初六,规划馆将全天开放3D影院、飞行影院、一站到底、城市总规划大模型等内容。在这里,咸阳市民可以领略到令人震撼的咸阳市总体规划大模型,观看到3D立体式激光投影巨型弧幕,全方位感受咸阳的飞速成长与蜕变。

  春节期间的图书馆里书香浓郁,从除夕至正月十五,图书馆里将开展优秀图书推荐、少儿趣味阅读、少儿优秀影片展播、新春猜灯谜等文化活动,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安静的阅读时光,在书海中度过一个别样春节。

  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两天,青少年宫将开展义写春联活动。正月初一、初二10:00-11:00,东方舞公益课堂与书法公益课堂将陆续开放。正月初五至十五,市民可全天参与元宵节灯谜活动,品味传统文化的年俗魅力。

  在妇儿中心馆内,市民可从初一至初九的每天14:00-16:00之间,免费感受各类公益课堂,早教、瑜伽、书法、舞蹈、茶艺、家政技能、亲子阅读等课堂内容,将让妇女感受精致生活的美好,让儿童体会亲子互动的快乐。

  可爱的泰迪熊一直是小朋友的最爱。正月初一至初七,泰迪家博物馆内,孩子们可以在AR大屏前感受“切水果”的快乐。同时,蠢萌可爱的熊偶人将现身中心广场,与游客拍照合影并派发气球。

  走进神秘奇妙的科技馆,市民从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可陆续观看科技辅导员表演的贺岁舞蹈,参与科普角的亲子游戏与科学实验秀,感受VR的奇妙,在科普小课堂中学习恐龙知识,参观《神奇的中国古天文》,在“达芬奇桥”和“组装自行车”上进行亲子体验,在与机器人的互动游戏中,切身体会科学技术的神奇与奥妙。

  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十五,非遗馆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美术作品展、戏曲专场,以及各类丰富的文艺演出将轮番登场,期待大家的到场观看。

  另外,在市民文化中心的广场上,戏迷爱好者将欣赏到精彩的挂衣戏曲演出,秦腔戏《五典坡》《秦楼案》《火焰驹》《双官诰》《卖妙郎》将陆续粉墨登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即将来袭,在咸阳丰厚的文化福利中,广大市民将欢度一个温馨、愉悦、文明的鼠年春节。(记者 李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