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康:把社区防控作为基础环节做实做细

时间:2020-02-14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疫情发生以来,安康市坚决把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做实做细,广泛动员、组织村(居)民,有效实施网格化管理、拉网式排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安康市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张贴排查公告、发送公开信共计49.4万份;在全市每个村(居)社区设立了疫情排查站,在村(居)民小组、住宅小区、移民搬迁安置小区设立了疫情排查站(点)。目前,全市已设置疫情排查站(点)6800余个,组织动员村(居)巡逻队4900余个,累计动员防控力量17万余人次。

  同时,安康市在全市村(居)社区逐人逐户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个“盲区”。该市还组织动员社区驻地单位和有关物业企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社区进行全面消毒,引导群众注重家庭、个人卫生,减少疫情扩散渠道。

  此外,安康市进一步健全困难家庭和人群帮扶关爱机制,全面落实镇(街道)、村(居)委会逐级管理、分组包片机制,加强对困难群体的排查和关心关爱。该市对确诊病患开通绿色通道,积极给予临时救助;积极帮助隔离和接受治疗人员家庭,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重残、失独老人等特殊群体,指导社区工作人员提供送医、送餐等上门服务,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陕西日报 记者 甘甜 通讯员 王锡松 刘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