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齐心协力 支援抗“疫”

时间:2020-02-14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陕西省广大干部群众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抗击疫情提供援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字节跳动:捐赠2亿元设立专项基金

  1月25日,抖音和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

  据介绍,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保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如果医务人员在一线不幸感染,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救助;如果有其他巨大贡献或付出,将获得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救助。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发展,如果有一线医务人员不幸殉职,专项基金将为每人提供100万元的救助。

  省总工会:援助湖北防疫资金200万元

  2月12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陕西省总工会在支持本省工会系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向湖北省总工会援助200万元,并向湖北省总工会致慰问信。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总工会已向全省基层工会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820万元。全省各级工会多方筹措资金,有序有效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会力量。

  陕国投:660套护目镜投放抗“疫”一线

  从2月4日起,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国投)员工采购的660套护目镜已陆续投放到抗“疫”一线。

  2月3日,陕国投借助公司在全国布局的优势,向省内外60多个部门下发采购防护物资的紧急通知,要求员工调动资源,在国内外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并为此建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快速反应机制和“火线”重奖机制。同时,陕国投拟设立肺炎慈善信托募集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捐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和确诊患者。据了解,1月26日,陕国投积极响应中国信托业协会倡议,向湖北地区捐赠人民币60万元。

  卓尔公益基金会:捐赠6台1秒测体温仪器

  “36.2℃,体温正常。”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的体温,患者李先生被分流到正常门诊。这是记者2月10日上午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急诊入口处看到的一幕。

  据悉,2月8日,国际医学集团旗下3家医院安装了1秒测体温的仪器——红外智能远程体温监测系统,被监测对象在8米内即可测出体温。一旦体温测试大于等于37℃,该设备就会自动识别患者面部特征、留存照片资料、发出警示。

  国际医学集团运维部负责人介绍,该仪器是由卓尔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此次共捐赠了6台。其中,3台投放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2台投放在西安高新医院,1台投放在商洛国际医学中心。

  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捐赠价值10万元蔬菜

  2月9日,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个人出资10万元购买了500箱蔬菜,捐赠给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目前,这批蔬菜已由碑林区慈善会接收,并交由碑林区疫情防控中心,分发到8个街道办的社区。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天都能在新闻报道上看到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冲锋在前的身影。我为他们的大爱精神深深感动,就想着要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给他们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李梅说。(陕西日报 记者 郭军 仵永杰 杨静 车喜韵 张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