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举行

时间:2020-04-03    来源:文明铜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4月2日,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全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举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联昌出席仪式并讲话,铜川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致辞、省爱卫办专职副主任薛义正宣读爱国卫生月倡议书,铜川市副市长李荣主持启动仪式。省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唐宝云,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张桂芝,市卫健委主任段林荣以及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

  郝光耀在致辞中指出,爱国卫生运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城市品质形象。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弘扬爱国卫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爱国卫生工作的群众优势,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统筹推进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全面加强健康城市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坚实力量。

  杨联昌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行为就是爱国,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就是爱家,培养大家健康强国、互助共济、共建共享的行动自觉。要抓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扎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对综合整治中暴露出的顽瘴痼疾,逐项梳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开展好各项配合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宣传展板。随后杨联昌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人民医院“健康医院”建设及书画公园健康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