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石泉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05-22    来源:安康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石泉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5月20日,石泉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内容,按照县委提出的以县委书记民情“三本账”为统揽,坚持传播科学理论、凝聚思想共识、培育时代新人、服务基层群众“四位一体”系统推进,健全理论宣传、立德树人、志愿服务、资源整合、组织保障五大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要以“学养做”竞赛活动为抓手,以农民夜校为载体,整合学习阵地,用好网络平台,组织群众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持续深化新民风“六进六治六立”工程,常态组织引领群众积极参与“十大行动”,涵养文明新风尚;组织群众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开展实地教学,提高劳动技能,培育新型农民。特别是在当前工作任务重、头绪多的情况下,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扶贫扶志相结合、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坚持为民服务,抓好阵地建设,注重工作实效,加强总结宣传,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就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业务培训;城关镇、迎丰镇、喜河镇分管领导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池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池河镇西苑社区、五爱村、新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