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白县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05-22    来源:太白文明    责任编辑:文明

 

  5月21日上午,太白县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县文明委副主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科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各级文明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观了县气象局、县供电分公司、县检察院、县统计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上,通报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2019年度省级(申创省级)文明单位网络测评情况和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情况,安排了2020年文明创建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网格化管理工作,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太白分局、县电教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科让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贯彻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推动构建和谐社会有效形式,是推进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创建经费,掀起精神文明创建的新热潮,为努力谱写“中国达沃斯·仙境太白县”凝聚强大的太白力量、太白精神。二要坚持正确导向,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是紧盯目标,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委文明办要求,加大创建力度,在2020年底全县县级以上文明校园达学校总数30%以上,县级以上文明村镇达到村镇总数50%以上。二是把握重点,常态化开展创建活动。要围绕省级文明县城复验考核这个中心,对照创建标准,抓好文明单位创建“六个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文明餐桌、文明旅游、“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身边好人推荐、道德讲堂、先进典型评选等主题活动,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三是广泛发动,提高创建工作主动性。要结合“文明创建月月宣”主题活动,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创建意识和参与意识,坚持上下联动,调动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唱响创建主旋律,掀起创建新高潮,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精神文明创建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建立“一把手”负责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动员,积极参与,形成创建工作合力,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添新动力,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对创建工作不重视、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进行整改;对没有及时整改到位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取消文明单位待遇和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