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杨凌示范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防止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发生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 行为的通知

时间:2020-05-22    来源:文明杨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杨陵区委、区政府,党工委和管委会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上合农业基地建设,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防止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行为,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贯穿于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工作不用心、不齐心、不务实、不尽力,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的问题,杜绝重部署轻落实、重迎检轻常态的现象,真正把“为人而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的要求落到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中。 

  二、着力提升创建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学习领会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注重创建过程,提升质量水平,把创建重心放到街道、社区、村镇、企业、学校、医院,把创建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综合性工作,放在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上来谋划部署,建立党委统一领导、文明委统筹协调、党政群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做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亲自抓督促、亲自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功夫下在日常,保持创建常态长效。 

  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坚决反对不注重实效、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坚决摒弃重形式轻内容、重速度轻质量、重汇报材料轻实际工作、重面子轻里子的形式主义问题,坚决防止平时工作不扎实、测评迎检搞突击、敷衍应付了事的弄虚作假行为,坚决杜绝折腾群众、无效投入、损害群众利益的劳民伤财现象。 

  示范区创文办将联合新闻媒体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对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官僚主义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按照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严肃追责。 

  示范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