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渭南:打造“乡风文明一条街” 弘扬乡村振兴正能量

时间:2020-06-24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近日,金峪镇街道两旁的"乡风文明一条街"宣传栏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并不时相互议论着,"这上面说的是咱背河的干部王菊连,写了她乐于助人的事迹。""哎,这金峪好人李红军是我屋一亲戚,还是我初中同学哩……"

  

  现在漫步这条宽阔的街道上,让人顿感新风扑面。乡风文明一条街总长500米,两边树立的镂空铁艺中镶嵌着一幅幅造型新颖、色彩怡人的宣传画。街道北面主要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南面紧扣文明二字做文章,集中展示移风易俗、文明礼仪、传统文化等公益广告,大力宣传金峪好人事迹,颂扬凡人善举,放大好人效应,传递有形正能量,助力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目前,金峪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乡风文明一条街"创建工作为抓手,同步组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等道德模范评选,让全镇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文明风尚在金峪大地蔚然成风。(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段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