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留住乡愁——陕西传统村落档案丛书》出版发行

时间:2020-06-30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记者6月29日从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留住乡愁——陕西传统村落档案丛书》日前由西安地图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标志着由省文联、省住建厅组织开展的“留住乡愁——陕西传统村落立档调查”项目历时5年,顺利完成。该项目根据住建部、中国文联组织开展的“留住乡愁——传统村落立档调查”文化工程要求展开,由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实施。

  《留住乡愁——陕西传统村落档案丛书》,呈现了榆林米脂杨家沟村、榆林绥德贺一村、韩城党家村、韩城清水村、铜川耀州孙塬村、渭南澄城尧头村、汉中宁强青木川村、安康紫阳营梁村等传统村落特色。该书在搜集大量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口述调查,从村落发展、人文历史、民风民俗、地理概貌、建筑雕刻、风物人情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展现传统村落的深厚文化内涵以及民间工匠的制作智慧。(记者 李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