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咸阳:“心心秦家”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0-07-10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在渭阳西路街道左岸美食街党群服务工作站,12岁的小姑娘薛燊斐正在学习,每天下午放学后,她都会准时来到左岸美食街党群服务工作站的心心秦家,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这里的“四点半课堂”进行学习。

  “父母在这里开了一个茶叶店,平时没有时间照看我们,在这里有社区的大学生姐姐专门给我们辅导作业,我感觉很开心。”薛燊斐高兴地说道。

  像薛燊斐一样,许多居民和商户由于时间关系没法照看放学的孩子,孩子的安全和学习成了大家的心病。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秦都区渭西办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在心心秦家设立了“四点半课堂”,为辖区商户子女提供免费的学习场所和辅导,解决了附近居民和商户的后顾之忧。

  “我们心心秦家以服务群众为核心,采取7+X模式,为居民提供便民休息、免费饮水、充电等服务,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左岸美食街党群服务工作站的社区工作人员樊璐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不断延伸党建触角,推动资源下沉,秦都区按照关于新时代加强社区建设推进市域化社会治理现代化“1+9”系列文件要求,在对区党群服务中心、9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进行再规范、再提升的基础上,该区在主街路段、十字路口、社区阵地、大型广场等人群聚集地因地制宜建设141个“心心秦家”,不断织密服务网络,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如今咸阳湖二期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到节假日,许多市民都会和家人朋友来此休闲健身。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渭滨街道经过精心选址,在景区成立渭滨街道咸阳湖二期党群服务工作站心心秦家,免费为前来休闲的市民提供体育器材以及沙滩玩具、饮水等优质服务。

  在古渡街道万达广场党群服务站心心秦家朗读亭里,许多市民在放松的环境中尽情朗读阅读。据悉,该心心秦家的朗读亭是古渡办在调研的基础上为了满足辖区广大朗读阅读爱好者而打造,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同时还为市民提供免费的饮水,充电宝租赁,证件照打印等优质服务,市民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的方式无偿借阅书籍。

  “这141个心心秦家就像是遍布秦都各地的党组织的化身,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就在我身边,就在为我服务,真正让党心民心,心心相印。今后,我们将不断优化提升功能项目,通过点单式、预约式服务,实现有求必应、一呼百应。”秦都区组织部干部介绍说。

  据悉,秦都依托“心心秦家”网络,为党员群众提供“7+X”服务,“7”即提供手机充电、应急雨伞、困难救助、快递存取等7项免费服务,“X”为自选项目,提供医疗救济、惠民理发、便民洗衣、家政服务联系等无偿或抵偿服务。通过“建设标准化、功能多样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精细化”的统一要求,秦都141个“心心秦家”已初步形成街街有旗帜、路路有服务的党建网络,勾绘出红色党建服务地图,进一步增强了党建融合力量,成为了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重要阵地、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平台。(记者 苏艳利 夏宇坤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