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未央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推进会

时间:2020-07-1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社区、市场、道路、宾馆等4类32个点位的短板问题逐一播放,12分钟的电视短片,问题涉及的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脸红了,坐不住了...未央区委文明办制作的创文督导专题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直面痼疾抓整改的坚定态度,吹响了未央区文明创建攻坚“冲锋号”。

  7月8日上午,未央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推进大会,以播放创文督导专题片、大会交流发言的形式,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进入战时工作状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短板,全力以赴整改整治,确保以优异成绩完成创文测评复审。

  区委书记杨建强出席并讲话,区长刘国荣主持,区委文明委副主任及文明委成员单位、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委文明委副主任曹忠奎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推进会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创文督导专题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郜义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徐家湾街道、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四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对创文工作,区委书记杨建强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供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文主动性。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二是要认清严峻形势、直面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创文紧迫感。要坚定知耻后勇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保五争三夺一”,以更实措施、更强力度巩固创建成果。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精准靶向发力,切实增强创文有效性。要“治病根”“优形象”“暖人心”“树新风”“浓氛围”“懂规则”,重点在问题整改、城市建管、民生改善、素质提升、营造环境、迎检备考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四是强化组织领导、从严督考问责,切实增强创文推动力。区级领导要扛起责任,深入联系单位、包抓街道、分管领域督导推进创文工作,要弘扬实干精神,坚决摒弃“慵懒散慢虚粗”和“六不”作风,坚持结果导向,努力交出创文优异答卷。

  区长刘国荣在主持时强调,要以市委、区委创文推进会会议精神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上来,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要严格对照《任务分解》和《文明创建工作指南》,找准问题、制定措施,按照整改标准和时间节点补短板、促提升。要形成全区共建共创的工作机制。区级领导要深入包抓街道和包抓点位,督促落实,各部门要抽调精兵强将,配强创文工作力量,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弱项问题,要保障经费投入。(未央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