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安的哥自制视频实地“教学”

时间:2020-07-31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扫二维码 观看视频

  “辉哥的很多视频都强调白实线,还是有一些司机想试一下这白实线压上是撒(啥)感觉,你把这黑疙瘩(摄像头)也问一下,看那是个撒(啥)感觉……”一段30多秒的视频里,孔令辉一边用幽默的陕西方言开玩笑,一边提醒广大司机遵守交规。

  近日,随着这些视频火爆网络,孔令辉也俨然成了一名“网红”。这让他惊喜又意外。40岁的孔令辉是有着近20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今年2月底,他开车经过太华路时,发现了一个移动抓拍摄像头,就拍下来分享到了的哥群里。“通常来说,摄像头越多的地方,交通状况越为复杂,我把它拍下来发给大家,一方面希望同行们走到这里时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另一方面也想提醒大家注意别违章。”

  孔令辉说,这个举动在群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在给他点赞的同时,也互相分享,这让他萌生了将视频传递给更多人的念头。“不管是怕违章,还是真正考虑到了安全问题,我认为只要能引起大家关注,让更多人有遵守交通规则这个意识就是好的。”

  说干就干,孔令辉先从自己比较熟悉的“易违章路段”入手,他把拍摄的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分享,很快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热捧,每条视频下面,都有不少车主留言互动。(记者 张晴悦 实习生 李扬 张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