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渭南:传承红色基因 80后小伙收藏军装百余件

时间:2020-07-31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军装对于很多年轻朋友和军迷们来说,是神圣而又向往的追求,特别是对退伍军人来说,更是青春和汗水的印记。眼看着建军节就要到了,80后退伍军人刘磊和他的团队这两天忙前忙后,布展精心收藏的100多套各式旧军装,方便军事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免费参观。  

 图为:刘磊精心布展收藏的100多套各式各样的旧军装 

    7月28日,在位于陕西省渭南市老城区的西北林机特色小镇35号创客空间,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着军装布展的刘磊。说起为何要收藏军装,刘磊感慨道:“家里长辈有过当兵的经历,自己也比较向往军营生活,21岁时就参军入伍了,当时感觉既忙碌又充实,后来转业回来就后悔了,应该在部队多待几年,很遗憾。”  

    退伍后,刘磊就迷恋上了军装等军用物品收藏,第一件藏品就是伴随自己两年军队生活的军服。如今十年过去了,仅军装就收藏了上百件,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从上世纪50年代一直到现代配发的各式军装。  

    谈起这些军装的历史和故事,刘磊如数家珍。  

   

  图为:刘磊收藏的各式军装 

    “这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遗留下来的55式炮兵大尉军服,十分珍贵,十分不容易。”对于这件军服和他的主人,刘磊的内心充满了敬意。  

  
   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55式炮兵大尉军服
  

图为:保存完好的军服和泛黄的军官证 

    刘磊说:“07式军服是我军现役军服,分为礼服、常服、作训服三大类,根据兵种的不同,有了阻燃、防静电等科技功能。”  

   

  图为:刘磊展示07式武警作训服 

    为了心底的这份热爱,刘磊这些年四处“寻宝”,他说,这不仅是收藏,更是一种家国情怀。当年的老英雄就是穿着那些衣服上的战场,抛头颅洒热血。要让更多的年轻人、下一代知道这些军服的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  

   

  图为:刘磊展示收藏的军装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刘磊和几名“发烧友”特别策划举办了军装展,包括军服、军衔、勋章等军用物品。届时,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学习强国 张子模 李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