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视障夫妇乘地铁遇难 地铁员工爱心相帮

时间:2020-08-0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你们把手搭在我的肩头,我来送你们去目的地吧”8月1日上午,在西安地铁4号线文景路车站,面对两位相伴进站乘车的视障夫妇,地铁站工作人员的热心相帮,让在场的乘客竖起拇指。

  文景路地铁站值班站长楚玉平回忆说,8月1日上午9点20左右,地铁站工作人员在巡视的过程中发现,从车站D出入口楼梯上,蹒跚下来两位行动缓慢跌跌撞撞的乘客,他们特殊的举动立刻引起了地铁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得知,两位夫妇都是视力残障人士,当天要去西安市凤城二路的市图书馆附近修理手机,准备乘坐地铁外出走到这里时被地铁工作人员发现了。

  看到一对视障夫妇乘车行动不便,地铁站决定派出一位车站“美心服务队”队员,护送乘客到达目的地。为了让两人顺利乘车,地铁工作人员让两人的手搭在他的肩头,用这种最直接最温暖的方式护送他们乘坐直梯到站台层,还陪伴他们乘车在行政中心换乘地铁2号线到市图书馆站,并护送他们出站到达目的地。临别之时送上了地铁站的爱心服务卡,提醒他们今后乘坐地铁外出,可以提前拨打爱心服务电话,说明出行时间和地点进行预约,地铁工作人员会按时到指定地点接送他们乘坐地铁,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

  楚玉平对记者说,西安地铁从2017年开始,就已经实施对特殊群体的爱心预约服务,主要针对老、弱、病、残、孕及特殊乘客日常出行不便的问题,为他们提供贴心的出行服务。预约爱心服务来协助特殊乘客乘坐无障碍设施进站出站,协助他们购票、检票、搬运行李及物品,提供必要的饮水等服务,西安地铁的爱心预约电话为89093123。(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