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文“板凳会” 居民乐参与

时间:2020-08-06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8月5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道凤林社区智慧美镇小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会”吸引了不少群众。创文宣传、创文知识有奖问答、法律知识“小讲堂”、诗歌朗诵……丰富的内容让群众拍手称快。

  此次“板凳会”的主题是“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活动还没开始,一个个小板凳便被大家“占领”了。“板凳会”正式开始后,凤林社区负责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创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让大家对创建文明城市有了深刻的认识;接下来的创文知识有奖问答,让居民们争先恐后,不时引来一阵欢笑,回答正确的居民还能获得一份小礼物;紧张的知识问答结束后,方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结合《民法典》中有关高空抛物的规定,详细讲解相关法律责任,还结合生活中养狗产生的纠纷案例,提醒大家文明养犬;此外,诗歌朗诵《文明之花》,大家听得更是认真、专心……

  整个“板凳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结束时,居民们还在横幅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板凳会”收获不小,认识到了创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今后要对不文明现象说不,要做一个文明的城市人。凤林社区党支部书记梁艳丽说,她们将围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在辖区各个小区举办更多、内容更丰富的“板凳会”,团结带领大家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记者 张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