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铜川市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

时间:2020-08-07    来源:文明铜川    责任编辑:晏巧琳

  8月5日,市委书记、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出席全市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并讲话。他强调,为期三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口,成败在此一举,关键要看行动。全市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认清形势、瞄准目标,压实责任、奋力冲刺,坚决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安排迎检测评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通报全市“创文保卫”工作情况。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大会播放了全市“创文保卫”暗访专题片。

  杨长亚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通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全市城乡环境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群众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在“创文保卫”的决胜时刻,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担当,绷紧弦、铆足劲,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初心工程,以快的节奏、高的质量、严的要求全力攻坚冲刺,一鼓作气、一举拿下最后胜利,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兑现三年承诺。 

  杨长亚强调,面对“三年磨一剑”的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抓关键、盯细节,拿出备考应战的行动,对照指标体系和测评要点,全面梳理“考点”,突破攻克“难题”,抓好“复习”巩固、“纠错”补漏、“模拟”演练等关键环节,全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上阵、带头冲锋,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一线、分片包干,坚决扛起各自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创建。要加强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松劲思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以严督实查推动各项任务高效落地落实。要扎实做好宣传发动,用活用好各类媒体,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力量,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郭玮 何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