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神木开展“注重好家教 培育好家风”家庭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16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10月13日,神木麟州街道惠泉路社区特邀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陕西省政府妇女儿童讲师、神木市家庭教育中心讲师高伟开展了以“注重好家教 培育好家风”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活动。 

  活动中,高伟围绕家风教育话题,倡导大家传承和发扬传统作风。家风是一种潜在的力量,它是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字典、无声的力量。重视家庭教育,以自己为榜样,靠自己的行为去指导、教育孩子,开启孩子的心灵世界,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同时,指导家长用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教育子女,以提高孩子个人修养为目标,努力培养有爱心、有责任、懂感恩、崇尚自由的孩子。在家庭教育方法上,应该结合孩子特点,因材施教、谆谆善导。 

  本次活动从多角度、深层次阐述了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性,语言情真意切,事例贴近生活,听后发人深省。活动中,高老师还教大家和自己的爱人如何解决生活里的矛盾,如何与孩子搞好关系,良性的引导孩子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明白了好家风、好习惯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掌握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为孩子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明神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