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宝鸡78岁老人受医院悉心照顾 两次执意捐3万元善款

时间:2020-10-23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老人们攒点钱不容易,这是罗奶奶第二次来了,执意要捐款,而且一次捐这么多……”近日,宝鸡一位78岁的老人先后两次来到宝鸡高新人民医院,只为捐款3万元感谢医院对她的悉心照料,这件事感动了不少院内的医护人员。

  一个月前,住在宝鸡虢镇养老院的罗奶奶,一路坐公交车来到宝鸡高新人民医院,见到院领导后,她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原来罗奶奶和老伴多次在宝鸡高新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住院治疗,期间受到了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为表示感谢,她特意将自己和老伴省吃俭用而节省下来的三万元捐赠给医院,为医院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院方热情接待了罗奶奶,表示谢意后再三婉拒她的捐款。

  后来,宝鸡高新人民医院组织了爱心义诊活动,来到了罗奶奶所在的养老院,看望她和瘫痪在床的老伴,并为全院老人送去了慰问品。

  医疗队走后,罗奶奶一直寝食难安,这钱没捐出去,医院的领导们还来看望自己和养老院里的所有老人,这让她心里更加着急。

  10月20日一大早,罗奶奶又一次只身前往医院,这次她态度坚决,说什么也要把这笔钱捐出去。来到医院后,宝鸡高新人民医院副院长夏永虹接待了罗奶奶,她紧握着罗奶奶的手,认真听她讲述着:“我的子女不在身边,我和老伴的身体都不好,经常住院,每次来住院都能受到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出院了还不忘打电话询问我们身体情况,叮嘱我们按时服药,我岁数大了,不知道能用什么方式来表示感谢,只能做这些了,你们不能推辞,今天你们一定要收下这些钱,要不然我觉都睡不着,你们要是不收,我明儿还来。”

  夏永虹听后,非常感动,接受了老人的捐款,她说:“罗奶奶善意的举动,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经过医院决定,之后会将此笔善款全部用于贫困脑卒中患者的医疗救助,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宝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