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榆林靖边: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警校企携手共筑“安全墙”

时间:2020-12-01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们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有效预防和减少“涉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6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携手松果出行走进靖边县第二中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宣传活动中,城区一中队中队长孙锐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给学生们讲解在行路、乘车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提醒广大师生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同时叮嘱学生们要从小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好习惯,号召孩子们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督促家长尊法守规明礼,共同营造一个“开心上学、平安回家”文明、和谐、畅通、绿色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城区一中队副中队长王刚利用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全面剖析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教育、引导广大中学生牢记“一盔一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确保“遵法出行、平安回家”,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岗勤中队指导员谢志诚现场为学生们讲解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的意义,赢来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期间,全体参会学生还进行了交通安全出行宣誓仪式。活动中的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轻松愉悦。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们了解了各类交通标志,增强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来源:靖边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