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宝鸡市建成620个市县级美丽乡村

时间:2020-12-17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秦官湖、默斋祠、关学文化街……近日,记者走进市级美丽乡村——凤翔县田家庄镇大塬村,仿佛置身文化旅游景区。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宝鸡市建成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45个、市县级美丽乡村620个、市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600个,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发生明显改善。

  “这里原来是一个涝池,经过改造,现在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大塬村党支部书记冯忠虎介绍,最近几年,村上邀请专业机构,从产业规划、文化发展、街道整治、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对村子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取得明显成效。村民通过发展种植养殖业,以及开办农家乐和现代旅游采摘园,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宝鸡市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提升、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五大行动,一批有西府传统特色,承载周秦文化底蕴,又彰显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时代精神风貌的美丽乡村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宝鸡市建成眉县宁渠村等45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岐山县安家庄村等620个市县级美丽乡村、凤县东河桥村等600个市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记者刁江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