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宝鸡:无偿献血爱心驿站 打造有温度的文明城市

时间:2020-12-22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连日来,一辆崭新的献血车出现在宝鸡市各县区,车上不仅配备了采血、检验的专业设备,工作人员还积极为市民提供热水、量血压、急救等各种志愿服务。扶风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李女士说:“我常常看到血站的医护人员为路过群众提供帮助,每辆献血车就是一个移动的爱心驿站,为他们的善行义举点赞。”     

  据了解,为满足城市用血需要,市中心血站目前配备了3辆流动采血车,设置了4个固定献血屋,常年开展无偿献血服务。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它不仅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崇高体现,也是展现市民文明素质的窗口。据统计,2020年宝鸡市无偿献血量突破15吨,血小板捐献突破4000个治疗量,人均血液供应量达3.98 毫升,主要工作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3辆流动采血车和4固定献血屋,守住了全市人民用血的生命线,也直观地表现出市民素质的不断提高。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作为省级文明单位,通过多种方式传播文明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还将每一辆流动采血车和固定献血屋建设成为创文志愿服务站,要求工作人员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道德实践,主动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