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委文明办赴商洛看望慰问道德典型

时间:2021-01-25    来源:文明商洛    责任编辑:晏巧琳

  1月19日至20日,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陕西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干部周林,商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洛市委文明办主任李丹峰一行赴镇安县、柞水县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带去了慰问信、慰问金和春联。慰问组一行对道德模范们弘扬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用善行义举传播新时代文明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道德榜样的引领作用。镇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娉,柞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祥分别陪同慰问。 

慰问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张钊

慰问陕西省道德模范马华 

慰问陕西省道德模范陈进梅  

  在镇安县,慰问组一行分别给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张钊、陕西省道德模范马华、陈进梅送去了慰问金、慰问信和新春对联,分别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慰问组勉励张钊要树立好好学习的信心,不轻言放弃,努力回报社会的关爱。鼓励马华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公益事业,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的风尚,为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赞扬陈进梅用最朴实无华的孝道,真情传承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鼓励她克服困难,继续为社会树立榜样,将尊老孝老的善举传递下去。

慰问陕西省美德少年提名奖邹奕

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陕西省道德模范张德凤

慰问中国好人李玉燕

慰问陕西好人王功娜 

  在柞水县,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了陕西省美德少年提名奖邹奕的学校,慰问组了解到她学习成绩优秀,考试均为班级前十名后非常高兴,鼓励她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将来通过知识提升家庭生活质量,改变自己的命运。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陕西省道德模范张德凤的家中,慰问组赞扬张德凤为前夫尽孝的美德,为十里八乡的年轻人树立榜样,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中的善良、厚道、爱心、孝义发扬的淋漓尽致。在中国好人李玉燕的商店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日常经营情况,鼓励她用心经营,提高收入。赞扬她用勤劳的身躯演绎了人生的承诺和善良,用责任和奉献谱写了一曲道德赞歌。在陕西好人王功娜家中,慰问组详细了解了她目前的工作和生活现状,得知她现在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后,慰问组叮嘱她要注意身体健康,努力工作,用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学习她面对挫折不屈不挠的自强精神。王功娜表示,她一定会倍加珍惜岗位,快乐自信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更多的人珍惜生命,爱岗敬业,奉献社会。(齐国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