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延安:“红军小战士”致敬先烈 汲取力量争做好少年

时间:2021-03-30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图为:活动现场

  3月25日,延安红二十六军红军小学(延安市新区第一小学)全体师生近2500人来到“四八”烈士陵园举行了“学党史 祭英烈 铸初心”祭扫活动。

  当日,师生们从学校出发,徒步来到“四八”烈士陵园。在汉白玉烈士纪念塔前,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该校校外辅导员高涛涛心情沉重地为孩子们讲述了烈士遇难的故事。天气阴沉、哀乐低回,学生们身着红军服、佩戴红领巾、胸戴白花,列队肃立、俯首默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图为:学生向英烈敬

  “矮矮的、冰冰的、冷冷的墓碑,它看起来很小,但它却是共和国最高大的建筑,每一个墓碑的背后,都有一个感天动地的故事,那是一块丰碑,是无数中华儿女的脊梁。今天身处和平年代,我们是幸福和幸运的,但不能丧失警觉意识和危机感……”该校校长王红霞以“继承革命先烈 立志科技报国”为题发表演讲。随后,鲜红的党旗在人群中开始传递,孩子们踊跃接力、涌向党旗。

  二年级学生杨心怡说:“校长的演讲,让我更加了解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发扬他们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好好学习,为国争光。”

  现场,该校还聘请了陕甘宁边区革命英烈纪念馆讲解员为该校校外辅导员。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先烈事迹,从中汲取先烈勇于担当、赤胆忠心的精神力量,努力成长为向上、向善,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该校副校长刘强说。(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