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宝鸡麟游:自编快板讲党史 喜闻乐见群众赞

时间:2021-04-08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中共党员赵伯经,受党派遣回麟游,西巷小学是个落脚点,建立了地下党小组......”4月7日,麟游县西大街社区自乐班程能肖在碑亭景区给群众送上的一场自编快板演出《学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铿锵有力的快板、慷慨激昂的说唱吸引众多群众观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通俗易懂的内容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感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麟游县通过创新文艺作品表现形式,将党的光辉历史转化为一个生动形象的文艺作品,寓教于乐,让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和思想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今年69岁的程能肖是麟游县九成宫镇西大街社区居民,也是西大街社区自乐班快板宣传队队长,宣传队共5人,其中党员3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社区党支部的组织下,程能肖早早带领快板宣讲队成员开始筹划建党100周年献礼作品,和宣讲队成员共同查阅党史资料,一字一句编写快板词,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好政策、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的新变化等融入快板里,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进行演出,将党史知识送到党员群众家门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麟游县是革命老区县,我就想用快板这种形式把麟游革命先烈的事迹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事迹,让大家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程能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