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正文

榆林:千人春耕大典 不负农时不负春

时间:2021-04-19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春耕作为一年耕作的起点,凝聚着千百年来人类与土地和谐共生的智慧。4月17日,榆林市榆阳区古塔镇赵庄村举行“春耕大典”活动,以千人田间耕种为实景,通过击鼓迎春、祭春仪式和文艺演出等形式,将传统农耕文化和文旅产业相融合,许多游客在活动现场和农民一起体验了春耕播种的辛劳。

  游客马涛带着孩子帮农民种起了土豆,她说:“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现在的小学生只能在书本上看到一些春耕或者是种地的内容,今天正好让孩子亲身体验一下春耕的氛围。”

  每年春天,赵庄的农民们都会集体耕种,刨土、播种、培土,勤劳的庄稼人抢抓农时,播撒着幸福生活的希望,他们忙碌的身影在阳光下交织成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

  “我们家里种十多亩地,主要有土豆、玉米、黑豆等农作物,一年下来大概能收入五六万元,现在的生活品质提高了很多,你看农民在地里干活都非常高兴起劲。平时不种地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出去打工,古塔的鱼儿湾旅游区也非常好,自己有手艺的话还能摆个小摊儿,一年的收入也算不少。”榆阳区古塔镇赵庄村村民李红莉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榆阳区古塔镇的6000亩高标准农田也全面进入耕种阶段,村民们通过发展现代农业、特色种养殖业,与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达到11000多元。 榆阳区古塔镇镇长李嘉伟介绍说,此次举行春耕大典,一方面是为了弘扬传统农耕文化,祈盼中华大地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另一方面是为了让人们重归田园,找回儿时记忆和对家乡故土的热恋,不断加深全域旅游的深刻文化内涵,推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作者 贺源 孙永波)